一一

图源:Gordon Ramsay's Twitter

XXLaraOO:

米其林3星大厨Gordon Ramsay的菜谱——简易巧克力慕斯配草莓

 

材料:

For慕斯:

150克黑巧克力

2个蛋黄

60克砂糖

3汤匙冷水或冷咖啡

142毫升盒装厚奶油

4汤匙牛奶

For白巧克力基底:

50克白巧克力

1汤匙厚奶油

1茶匙液体葡萄糖

小篓草莓或其他莓类(可不加)

40克冰淇淋华夫饼干 切碎

 

做法:

1.在一只防热碗里融化黑巧克力-既可以照包装上的指导使用微波炉也可以将碗放入盛有热水的锅中。微温时移开冷却。

2.做基底,将白巧克力和奶油放入一只碗里进微波炉融化,或防热碗进热水。不要过度加热,因为白巧克力很容易结块。可以平滑流动时,加入葡萄糖和碎华夫。

3.同时,在一只防热碗里搅拌蛋黄,糖,水或咖啡,放入盛有热水的锅中。搅拌至有坚固的金色泡沫出现。加入融化了的黑巧克力。

4.将奶油和牛奶一起搅拌至微微发硬。分两个阶段加入融化了的黑巧克力,以获得较轻盈的口感。

5.如果有需要,舀出白巧克力华夫置于一只酒杯的底部。舀出黑巧克力置于上部。冷却一下。顶部以草莓装饰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