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一

炸面包山羊奶酪沙拉——摘自<A pig in Provence>

XXLaraOO:

最近忆起这本高一时读过的Georgeanne Brennan的美食书,依稀记得里边有很多有诱人的法餐食谱。虽或因材料不足或因步骤繁杂,一次未尝试做过,但彼时仍对此书爱不释手。第一次感受到了,就算不下厨不吃饭,读菜谱也一样可以是件令人满足的事情。


 


"在普罗旺斯的时候,我经常做这道沙拉,因为我是如此热爱那里的山羊奶酪。我在加州也做过,但是很难找到一种中等干度的山羊奶酪。炸面包时,请一定使用特级原生橄榄油,否则口味会差别很大。


首先用少许橄榄油炸一两片法国棍式面包,直到面包的颜色呈金黄色,然后把面包翻个面,加入一两瓣剁碎的大蒜。往盛沙拉的碗里倒入浅浅一层橄榄油,盖住碗底,再往碗里加入红葡萄酒醋,大概是橄榄油1/3的量,撒上两三撮粗海盐和一点点黑胡椒粉,用叉子搅拌。


接下来,加入撕碎的菊苣、莴苣、芝麻菜;或任何当天早上从集市上买回来的;或从园里采摘的绿色蔬菜。我自己做这道沙拉的时候,我大概用了两大把蔬菜,而如果是主食的话,我会用上三大把。最后,将半干的奶酪——大概放了十天——切面朝下地放在烤焙工具里。当奶酪的边缘开始融化时,把它拿出来。搅拌好沙拉后,放到盘子里,洒上新鲜大蒜,将炸面包摆在沙拉上,如果是夏天或者初秋,还可以加上厚厚的一片西红柿,然后把温热奶酪放在顶端。"

评论

热度(1)